俄罗斯一男子试图驾车闯克里姆林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一男子试图驾车闯克里姆林宫
2009年08月19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田冰)一名自称特种部队上校军官的俄罗斯男子,十九日试图驾驶小轿车闯进俄罗斯总统办公地克里姆林宫,与普京“总统”见面。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护法机关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十九日六时左右,一名自称俄“阿尔法”特种部队上校的男子,驾驶一辆日古力牌小汽车,试图闯入克里姆林宫与普京“总统”见面。

  这名男子起先沿着克里姆林墙外的河岸街行驶,在拐到博洛维茨基广场后,该男子突然驾车掉转方向,并闪过交通隔离装置,朝克里姆林宫入口之一的博洛维茨基大门闯去。在大门口,男子向拦住他的俄联邦警卫局人员说:“是普京‘总统’叫我来的。我是‘阿尔法’部队的上校。”这名男子随后即“口吐白沫,扑倒在人行道上”。

  俄罗斯现任总统为梅德韦杰夫,前总统普京为总理。

  俄联邦警卫局发言人捷维亚托夫证实说,周三早晨曾有试图潜入克里姆林宫的事件发生。他同时强调,这名驾车闯宫的男子在博洛维茨基塔楼前的通道区域就被截获了。俄联邦警卫局已把肇事男子移交给当地警察局,以弄清事件全部情况。

  警察从他身上找到了曾在车臣服役的证明、汽车驾驶执照和莫斯科市民社会卡。据查,这名男子现年三十一岁,三年前居住在伏尔加格勒州,而这辆“日古力”小轿车则属于他二十九岁的妻子所有。

  据莫斯科内务总局新闻处消息说,这名男子被带到警察局后对警察狂喊,说如果逮捕他将会招致“严惩”。此后男子精神变得焦躁,身体开始晃动,警察叫来急救车,赶来的医生假扮成“克里姆林宫的人”才把他哄上车,并送到了莫斯科的一家医院。目前精神病医生正在对其进行诊断。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