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宣称对巴格达大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组织宣称对巴格达大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2009年08月26日 00: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本月19日伊首都巴格达发生的特大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基地”组织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说,袭击的目的是“摧毁不忠的什叶派政府”,并表示19日巴格达袭击的目标是伊拉克财政部、外交部、国防部以及巴格达的一些政府大楼。

  当日早些时候,伊拉克政府宣布已经召回驻叙利亚大使,并要求叙利亚移交策划19日巴格达特大爆炸的阿拉伯社会复兴党的高级官员。

  23日,伊拉克军方公布了19日巴格达市中心自杀式爆炸袭击策划者之一的认罪录像。录像中,犯罪嫌疑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阿拉伯社会复兴党高级官员阿里·易卜拉欣对自己参与策划19日爆炸案的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实施袭击是遵循了另一名目前居住在叙利亚的阿拉伯社会复兴党成员萨塔姆·法尔汉的要求。

  本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财政部和外交部大楼遭到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造成近1300人死伤,是伊拉克近18个月来最为血腥的恐怖袭击。(记者付一鸣)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