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开馆
2009年09月26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二十五日出席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馆开馆仪式,并为总领馆馆牌揭幕。

  李辉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叶卡捷琳堡市会见该州州长罗塞利时,介绍了中俄关系的发展现状,高度评价近年来该州对华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以及为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斯州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工业基础扎实,科技实力雄厚,交通运输便利,投资环境良好,对华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高度重视与斯州开展务实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此投资创业,同时也欢迎斯州的企业家到中国开拓市场。

  罗塞利热烈祝贺李辉大使来俄履新,对李大使就任后即把叶卡捷琳堡作为首访城市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对华合作情况,对双方不断加强交往、拓宽合作领域表示满意,强调州政府将继续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一切必要条件,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在贸易投资、机械制造、高新技术、交通运输以及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谢金英、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罗塞利、叶卡捷琳堡市长切尔涅茨基等州、市政府官员、议员、俄外交部驻叶卡捷琳堡代表处官员、外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当地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开馆仪式。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区包括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车里雅宾斯克州、秋明州、新西伯利亚州、鄂木斯克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总面积四百四十三万平方公里。目前中国在俄罗斯共设有驻圣彼得堡、驻叶卡捷琳堡、驻哈巴罗夫斯克、驻伊尔库茨克四个总领事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