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大型文化活动在特拉维夫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大型文化活动在特拉维夫开幕
2009年10月19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以色列特拉维夫消息:随着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当地时间十七日晚登上特拉维夫歌剧院的舞台,“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以色列正式开幕。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佩雷斯说,以中建交以来,两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他对两国加强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表示赞赏。

  王晨说,一九九二年中以两国正式建交以来,两国政治、经济关系发展非常迅速。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也日益紧密。“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不仅体现了两国政府对深化中以关系所作的努力,也反映出两国人民加强了解、深化友谊的真诚愿望。

  他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将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珍视传统而又文明开放的中国展现在以色列民众面前,希望以色列人民从中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以色列人民的深情厚谊,感受到中国人民愿与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美好愿望。

  《我的梦》首场专场演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以色列总统称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现了世界上最难以置信的美丽”。

  除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演出外,“感知中国·以色列行”系列活动还包括北京现代舞团的《中国意向》、《走进中国展》、《中以友好关系展》、中国电影周、中国电视周等。

  “感知中国·以色列行”是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中以两国建交十七周年之际,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以色列外交部联合主办的一次规模空前的文化交流活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