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官员说美无计划在格建立军事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官员说美无计划在格建立军事基地
2009年10月21日 04: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格鲁吉亚访问的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弗什博20日称,美国不会在外高加索地区从事不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行动,美国无计划在格鲁吉亚建立军事基地。

  弗什博在美格政府安全问题工作组当天举行首次会晤后对媒体说,美国将在帮助格提高国防能力和实现国防现代化方面同格开展长期合作,这将有利于格保障自身独立,并为格与欧洲大西洋一体化创造条件。两国短期军事合作则可通过开展军事演习,培训军官和训练部队等方式进行。

  弗什博于19日晚抵达格首都第比利斯开始对格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同格方举行两国政府安全问题工作组首次会晤,就格国防现代化、格派部队参加北约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以及保障高加索地区安全等问题进行讨论。

  此次会晤在格美两国今年1月签署的《战略伙伴宪章》框架下进行。该宪章指明,军事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方面。今年9月,一些国家媒体传言说,美国将于2015年前在格领土建立军事基地,并派驻2.5万名军人。(记者任瑞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