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华大使:欧盟未来需加强与华战略合作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驻华大使:欧盟未来需加强与华战略合作关系
2009年10月21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郭晋嘉)来渝参加“欧盟日”活动的欧盟欧洲委员会驻中国代表团大使安博二十一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经济新增长极,维护世界和平稳定需要一个强大稳定的中国,欧盟需要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欧盟日”由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欧盟驻华代表团和瑞典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二十一日在重庆大学演讲时安博称,中国三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十年前,中国有八亿人口,生产力产值仅占世界的百分之五;三十年来,随着中国开放政策和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经济实力已可与欧洲国家相媲美。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和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全球化进程正日益推进,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中国与欧盟可以携手做很多事。

  他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和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从改革开放之初到二00七年,中国保持了每年经济增长百分之十的幅度,这意味着七、八年后,中国经济实力将等同于德国、法国和半个意大利的总和,五十年后中国经济总量将等同于整个欧洲经济总量的八成。欧盟的每个成员国都已意识到中国的发展和强大。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新的经济增长极,没有一个稳定、强大的中国,我不能想象能有一个稳定繁荣的亚洲;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方面,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稳定的中国。”安博说,欧洲多数国家已达到鼎盛繁荣时期,不会再有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汽车销售量不会再明显提高、城市无法再扩大……中国是一个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土地,未来的欧洲发展进步需要中国,欧盟需要与中国建立更紧密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深化双边合作。

  安博表示,欧盟希望与中国共同发展进步,希望欧洲与中国的高校间加强学术交流、更多的两地的科学家共同工作研究、更多欧洲企业来华投资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