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长:将用中国对东盟投资资金建物流通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商业部长:将用中国对东盟投资资金建物流通道
2009年10月24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欣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顾时宏 余湛奕) 泰国商业部长蓬提瓦二十四日在华欣表示,将利用二百五十亿美元中国对东盟投资资金,加强建设五条连接中国-东盟的物流通道。

  蓬提瓦是在当天会见前来出席东盟及对话伙伴国领导人会议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时做上述表示的。她说,东盟十分感谢中国投资一百亿美元建立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并将该基金用于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电信网络系统建设,以及能源和能源产地建设等,以加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经贸联系。

  蓬提瓦同时表示,中国对东盟一百五十亿美元信贷将专用于支持连接东盟与中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今年四月,中国政府宣布设立总规模一百亿美元的中国一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向东盟国家提供一百五十亿美元信贷支持,同时向东盟欠发达国家提供二点七亿元人民币特别援助。

  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天表示,“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首期基金十亿美元募资工作已近完成,年内可开始投资动作。中方决定将向东盟国家提供的一百五十亿美元信贷中的优惠性质贷款额度增加到六十七亿美元,加大对中国与东盟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的支持力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