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今年六百余万人营养不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亚太地区今年六百余万人营养不良
2009年11月05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杨凌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冽玮)粮食短缺和物价上涨,对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带来灾难性影响,使亚太地区二00九年有六百四十二万人营养不良,也导致一些国家社会动荡。这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蒙古和朝鲜代表维多利亚•赛奇托莱克四日出席此间举办的“二00九亚太农产品加工国际论坛”时透露的。

  本次论坛活动四日在陕西杨凌开幕,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印度、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二十六个亚太地区成员国相关政府官员、农产品加工企业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百余位代表参加。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与会代表将就亚太地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所面临的诸如环境优化、小规模加工企业融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市场营销以及整合小农户纳入农业食品供应链等问题进行研讨。

  目前在亚洲,小农户和中小型企业已成为生产主体。随着国家农业体系的开放,制订发展和支持农业产业的政策时,小农户和小渔户经常被忽视。联合国三位高级官员在致辞中强调,亚太地区政府必须要重视小农户和小渔户发展有竞争力且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的需求,这类产业有利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蒙古和朝鲜代表维多利亚•赛奇托莱克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帮助政府创造良好环境,支持产业利益相关者发展竞争力农业产业,这类产业又将小农户作为重要的利益相关者纳入农业食品供应链中。”她呼吁尽快出台强有力的政府政策,支持小农户和小渔户应对该地区面临的粮食价格上涨和食物短缺问题。

  国际农业开发基金总部高级技术顾问维尼特•拉斯望特指出,过去三十多年中,国际农业开发基金利用所拥有的低息贷款和赠款资源,向发展中国家投入了一百一十亿美元,并以联合融资的方式筹措了另外一百七十亿美元资金。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目前全世界有超过十亿饥饿人群,意味着全世界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营养不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