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贫穷地区的女性受气候变化冲击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贫穷地区的女性受气候变化冲击最大
2009年11月19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十一月十八日电(魏群 张欣怡)联合国人口基金会 (UNFPA) 十八日在伦敦发布的《二00九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中称,贫穷地区的女性承受了更多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该报告指出,女性,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贫穷女性,相比男人是更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群体。其主要原因是,在许多国家,妇女作为主要农业劳动力承担了大部分的农业生产工作,而气候变化导致的自然灾害如干旱、洪水等,会对粮食、能源和水资源产生很大冲击;另一部分原因是,较之于男人,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在工资收入上往往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执行主席欧拜德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称:“发展中国家的贫穷女性受气候变化的冲击最大 ”

  该报告还透露,中国政府正与加拿大国际发展署进行一项合作,旨在减少中国造纸、化肥和塑料工业的碳排放量。参与该项目的至少有百分之三十为女性。

  该报告在最后提醒国际社会,气候变化不仅仅是能源效率或工业碳排放问题,更重要的是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