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7官员因火灾遭解职 总统斥玩忽职守成国家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7官员因火灾遭解职 总统斥玩忽职守成国家威胁
2009年12月09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7日,俄罗斯彼尔姆市北郊公墓,人们为该市夜总会火灾事故的部分遇难者举行葬礼。该事故目前已导致112人死亡,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十二月六日,在俄罗斯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事故现场,一位俄罗斯妇女点燃蜡烛,悼念自己的亲人。此次事故导致二百多人死伤,其中大部分是当地年轻人,成为俄近年来最惨烈的灾难之一。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八日表示,官员玩忽职守已成为“国家威胁”,要求严惩五日发生的彼尔姆市夜总会特大火灾事故中的责任人。目前已有俄消防监督局彼尔姆边疆区分局局长、副局长以及数名处长共七名官员遭到解职处分。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召见俄总检察长柴卡时表示,政府官员的玩忽职守导致了大量紧急情况的发生,无论是交通事故,还是造成重大死伤事件的火灾,已成为“国家威胁”。他要求采取措施追究责任人的行政乃至刑事责任。

  梅德韦杰夫强调说,“应该对整个事件中的利益链条查个水落石出,从建筑的所有权方、租赁方、活动组织方,以及监督机构人员,包括地方和联邦官员,要搞清楚谁与此有关。”

  柴卡汇报说,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根据行政违法法规定,将对事故责任人及相关官员的渎职行为追究责任。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当日宣布,解除国家消防监督局彼尔姆边疆区分局局长、副局长以及数名处长共七名官员的职务。这是首批因与火灾事故牵连受到处罚的政府官员。俄检方此前已拘捕了夜总会合伙人、执行经理等四名犯罪嫌疑人。

  俄总理普京八日凌晨突访火灾事故发生地彼尔姆市,指责消防监管等部门及政府官员玩忽职守和不作为,是导致惨剧发生的主要原因,并严令彻查官员是否涉嫌腐败受贿。

  当地时间五日凌晨一时许,彼尔姆市一家夜店因违规燃放烟花引发大火,目前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一百一十八人,另有一百二十多人入院治疗,其中大部分伤员伤情严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