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一揽子促进就业计划 政府将三管齐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宣布一揽子促进就业计划 政府将三管齐下
2009年12月09日 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李静)面对百分之十的高失业率,美国总统奥巴马八日宣布一揽子促进就业计划,以“确保就业增长跟上经济增长的步伐”。

  奥巴马当日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时指出,美国经济已经回复正确轨道,但政府需要在短期内促进就业,为经济持续增长奠定新的基础。

  他说,失业情况不仅反映了美国经济“低谷”的“深度”,而且还是一个“人间悲剧”,表明政府促进就业的紧迫性。

  按照奥巴马公布的促进就业方案,美国政府将三管齐下:通过减税、奖励和信贷优惠等措施促进小企业发展;加大对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加大对新能源和节能领域的投资。

  自美国发生金融危机、经济陷入衰退以来,七百多万美国人下岗失业。尽管经济开始复苏,就业市场仍萎靡不振,一千五百多万民众欲求工作而不得。美国民众对新政府失望与不满日盛,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也屡创新低。

  为安抚民众,奥巴马八日呼吁国会扩大对失业者的救济和医疗保险福利。他说,这项政策既能帮助民众度过经济难关,同时还能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白宫尚未公布上述计划涉及资金总额,仅表示金额总额将因国会具体计划而异。白宫官员称,此前对金融业的援助少于预计的规模,所以促进就业计划不会使政府赤字情况进一步恶化。

  白宫并表示,当日公布的计划并非政府促进就业政策的全部。若失业率居高不下,奥巴马未来可能宣布新的促进就业计划。(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