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称将继续发展核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称将继续发展核武器
2009年12月24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二十四日表示,尽管俄美正在讨论并即将签署有关削减战略武器的新条约,但是俄罗斯仍将发展自己的进攻性战略力量,因为“没有核武器就没有能力捍卫我们的国家”,这是“现实生存法则”。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接受三家俄主流电视台采访时说,二00九年是“非常复杂”的一年,但是俄罗斯“经受住了考验”,并以“相对较小的代价”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其一,今年俄罗斯保持了社会稳定,并兑现了退休金等社会福利领域的所有承诺。其二,保持了金融市场稳定和正常运作,去年俄通胀率约为百分之十三,今年将降至百分之九左右。其三,国家为大型支柱企业提供了有力扶持,没有一家大型企业处于破产境地。

  梅德韦杰夫同时表示,世界经济将“缓慢”走出金融危机。对于俄罗斯而言,虽然今年经济将下滑百分之八点七,但在明年将有望恢复增长,并达到百分之二点五至百分之五。

  梅德韦杰夫强调说,如果只是单纯地依靠出售能源资源而不进行经济现代化,俄罗斯将“没有未来”。但他同时表示,类似彼得一世和斯大林时期的强制性改革已经成为过去,俄罗斯将依据效率和人民的意愿“走自己的道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