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各国持续暴雪等极端天气 严寒天气影响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美各国持续暴雪等极端天气 严寒天气影响民生
2010年01月07日 0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圣诞节开始,欧美各国先后出现暴雪、暴雨等极端天气,导致交通瘫痪。各国政府不得不纷纷关闭公路、取消航班,给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时至今日,罕见的极端天气仍在世界范围内持续蔓延。

  英国近日遭遇30年最大的雪灾,5日当天该国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已经超过15厘米,一些学校被迫停课,原本在新年应该热热闹闹的商场此时也变得冷冷清清,几乎无人光顾。

  ; 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也因下雪而交通受阻,其中一条高速公路被暂时关闭。政府第一时间出动清雪车喷洒溶雪剂,在外停放的车辆也都覆盖着厚厚的一层白雪,车主们不得不忙着清理积雪。德国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当地最低气温仍将徘徊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并且将持续降雪。

  波兰也同样遭遇严寒天气。据统计,近几天来,波兰全国死于严寒的人数已经超过120人,仅2010年新年前后的几天里,就有13人被冻死,其中大部分是街头流浪汉。

  另外,加拿大气象部门3日预报称,该国安大略省南部地区以及尼亚加拉大瀑布地区都可能普降暴雪。由于此前安大略省南部已降暴雪,为避免发生意外,该省交通部门已关闭南部地区的几条主要公路。(方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