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灾情恐非常严重 周边国家发布海啸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强震灾情恐非常严重 周边国家发布海啸警报
2010年01月1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7.0级强烈地震,多栋建筑被震垮,不少民众被埋在瓦砾堆中,还有许多人惊声尖叫冲上大街。这起地震引起附近国家,包括古巴、多米尼加及巴哈马发布海啸警报。

  多栋建筑坍塌 附近国家发布海啸警报

  根据美国地质研究所报告,这起地震规模7.0级,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震央距离首都太子港西部16公里处,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算是浅层地震。

  海地外围国家已经发布海啸警报,虽然根据历史数据,这个地区没有发生大规模毁灭性海啸的风险,但是还是有可能发生区域性海啸。

  在这起强烈地震后一个小时内,又接连发生两起规模5.9级及5.5级的余震。一名正在当地访问的美国官员说,他看到多栋房屋建筑坍塌,落入溪谷中。

  海地是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虽然目前没有传出进一步灾情,但是美国地质研究所专家指书,以这样的强震来看,海地应该会有相当程度的伤亡及灾情。而且这样浅层的地震也会引起更多余震。

  医院被震毁 灾情恐非常惨重

  据了解,强烈地震致一座医院被震垮,许多民众惊声尖叫冲上大街。通常规模7.0以上的地震都会造成大规模伤亡,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灾情传报。不少民众被埋在瓦砾堆中,还有许多人惊声尖叫冲上大街。

  虽然海地外围国家已经发布海啸警报,但是根据历史数据,这个地区没有发生大规模毁灭性海啸的风险。

  根据美国地质研究所报告,这起地震规模7.0级,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算是浅层地震。就连在古巴的美军基地“关达那摩湾”都可以感觉到震动。

  一名正在当地访问的美国官员说,他看到多栋房屋建筑坍塌,落入溪谷中。一名美联社记者也说,在首都郊区的山坡上,有一座医院被震垮,这个地区是外交官及当地有钱人的住宅区。

  海地驻美大使在华府的办公室设法与海地总统府幕僚长取得联系,这名幕僚长说,总统府及四周建筑都坍塌,灾情相当严重。而在这通电话之后,与海地的电讯就中断。

  海地是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美国地质研究所专家指书,以这样的强震来看,海地应该会有相当程度的伤亡及灾情,而且这样浅层的地震也会引起更多余震。

  奥巴马称随时准备支持救灾

  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发表声明,对地震造成伤害情况表示关切,并强调美国随时准备前往支持救灾。

  白宫官员说,奥巴马获悉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立即交代幕僚了解美国驻海地人员是否平安,同时指示国务院、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和美国南方司令部(United States Southern Command),展开人道救援准备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