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受灾儿童遭受双重创伤 “最弱”群体亟待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受灾儿童遭受双重创伤 “最弱”群体亟待救助
2010年01月15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德永健)十二日发生的海地强震现已近三天,地震救援的“黄金七十二小时”正分秒流逝。在此当口,国际社会正对海地受灾儿童加紧施救,让这一饱受身体与心理双重创伤的灾区“最弱”群体得到妥善安置。

  全球性儿童慈善组织“拯救儿童基金会”已派出多位工作人员在海地灾区集结。这些救援人员的主要任务是分发受灾家庭及儿童急需的帐篷、药品及卫生用品,并为受灾儿童提供安全的庇护场所,让他们免遭伤害并接受心理辅导。  

  “拯救儿童基金会”早前估计,海地强震或使该国两百万名儿童饱受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创伤,而且地震中的悲惨经历很可能会伴随他们的一生。该组织紧急救援部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他们尤其关注那些睡在尸体旁边或现与家人失去联系的儿童。  

  另一国际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在海地将近一千万的人口中,不满十八岁的儿童及青少年所占比例达百分之四十六,因此救灾时必须尽早考虑到这一庞大受灾群体在食品、住房、卫生防疫等方面的特殊需要,保证他们得到妥善安置。

  十二日海地强震发生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第一时间筹集到防水油布、贮水器、净水片及口服补液等救灾物资,通过空中运输救援系统运至海地邻国多米尼加,然后通过陆路运输送至受灾最严重的海地首都太子港。此后该组织还为两万个受灾家庭提供了基本生活用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负责人对媒体介绍,这些基本生活用品包括烹饪设备、家庭生活必需品及标准的医疗箱,里面涵盖了在受地震侵袭条件下所需的所有药品,未来他们还计划为受灾儿童提供可保证充足营养和安全饮用水的食疗物品和流动水箱。(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