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治安情况恶化 警方向数百暴民开枪打死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治安情况恶化 警方向数百暴民开枪打死一人
2010年01月1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海地发生大地震后,暴民猖獗大胆,无视警察的存在,在光天化日之下闯入住家商店寻觅粮食和贵重物品;由于当地警察奉命不得向又饥又渴的民众开枪,他们只能向天空鸣枪,但是这根本起不了阻吓作用。

  不过,由于情况恶化,警察17日向数百名暴民开枪,以示警诫,结果打死了一名男子。

  一名警员艾菲希恩说:“无论需不需要,他们想要什么就拿什么,简直是疯狂。”

  他还说:“这里有不少人都拥有枪械,街道上也有许多成功越狱的囚犯。”在应付凶悍大胆的暴民时,警察没有任何保障,因此也难免会害怕。

  由于太子港的治安已陷入一片混乱,外国救援组织还必须在联合国维和警员的保护下才能进行工作。

  不过,两名多米尼加救援人员在分派物资时,遭人开枪打伤,其中一人情况危殆,已被运回国接受治疗。

  在现场的路透社摄影记者指出,太子港已经陷入无政府状态,灾民为了抢夺在商店和住家瓦砾下发现的汗恤、背包或玩具等,不惜动用石头、刀子、冰锄和锤子攻击其他人。

  当地一家美容院的老板阿尔希德哽咽地说:“我已失去了店里约70%的物品,他们抢走了一切。”

  站在她身旁的杂货店老板圣乔治则说:“我根本无法计算我到底损失了多少,但至少我们都还活着。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商店,一些枪匪也对民宅下手。德斯兰德便指出,枪匪以为他们一家已将房子遗弃,便闯进来企图打枪。幸好他们都持有武器,才成功将枪匪打退。

  尽管身处的环境非常艰苦,但联合国表示,搜救队伍的士气仍“十分高昂”,他们还是24小时马不停蹄地找寻生还者下落。据知,搜救人员前天从废墟中救出70多名生还者,比之前的一天多了12人。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比尔斯说:“我们不会放弃寻获更多生还者的希望。”她指出,受困于废墟下的灾民仍有足够的空间生存。

  不过,搜救人员在物质方面所面对的挑战依然存在。他们仍缺乏进行紧急救援时所需的重要器材和配备,例如救护车。比尔斯说:“多数的道路还无法通行,当地也缺乏交通工具以及燃料。我们需要救护车把伤者送往医院。”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在这次地震中遇难的人数将介于4万至5万人。海地政府较早时则表示,地震的死亡人数将超过5万人,伤者大约有25万人。

  墨西哥外交部周六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一开会,讨论如何协调海地的救援行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