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组织将评估海地历史文化遗产受损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教科文组织将评估海地历史文化遗产受损情况
2010年01月2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月26日表示,海地的一些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在地震中遭到了严重损坏,该组织将帮助海地评估这方面的受损情况,并尽快确定如何采取保护措施。

  教科文组织称,现有信息显示,于1982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海地北部国家历史公园似乎逃过了地震的劫难。这个历史公园由 19世纪初的一片建筑群组成,其中包括一座王宫和西半球最大的堡垒遗迹。

  然而,位于海地东南部的雅克梅勒(Jacmel)市在地震中遭受了大面积毁害,海地政府此前已经把这座殖民时期的城市列入了他们的申请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候选名单。据称,许多建于17世纪末法国殖民时期的城镇建筑已经倒塌。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将帮助海地评估受损程度,并且尽快确定保护措施。

  另外,太子港的海地艺术博物馆及其他艺术收藏机构也在地震中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教科文组织计划帮助这些机构清理和保护其收藏的艺术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