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虎年春节系列活动长达一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旧金山虎年春节系列活动长达一月
2010年02月03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2月1日电 (记者 刘丹)14串红灯笼,12串喜庆爆竹,大红福字和中国结,500多位来自传统侨团的华人华侨今晚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大厅感受到了浓郁的新春气息。总领馆的第一场虎年春节招待会,成为旧金山长达1个月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头戏。

  高占生总领事和夫人王燕来身着传统中式服饰与来宾们握手问好,新任旧金山副总领事毛清文主持招待会,旧金山三位华裔市议员邱信福、马兆光和朱嘉文以及市府行政官李孟贤等到会祝贺,宾客相互祝福虎年吉祥,虎虎生威。

  适逢今年虎年初一与西方情人节同在一天,旧金山华人社区的活动不仅与往年一样丰富多样,还有来自中国上海和山西吕梁的民间艺术团加盟,展示中华传统民间手工艺品制作和乡土舞蹈。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巡演也将在旧金山上演。

  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主办的系列活动是虎年春节期间的重头戏。2月的第一个周末,将有传统迎春花市开幕,第二个周末社区摆街会登场,随后便是第三个周末的全美华埠小姐竞选和新年赛跑,最后一个周末则是新春大游行。

  旧金山交响乐团今年将继续举办第10届中国新年音乐会专场。当地华人华侨自行组织的硅谷春晚也将通过现场直播与全球共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