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50万响鞭炮迎虎年 庆祝仪式持续半个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50万响鞭炮迎虎年 庆祝仪式持续半个月(图)
2010年02月15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纽约各华人华侨社团纷纷举行各种聚会,喜迎新年。图为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团之一福建同乡会欢庆新年。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纽约华埠举行传统的醒狮采青仪式,热闹迎接新年。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2月14日电(记者 魏晞)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纽约华埠以50万响爆竹、漫天彩带以及热闹的舞龙舞狮迎来虎年新年。在纽约唐人街,蔓延数十条街道锣鼓喧天的欢庆场面吸引来数万游人,令中国传统春节越来越成为纽约市全民同乐的节日。

  曼哈顿唐人街的罗斯福公园,年年华埠新春重头戏“新春爆竹文艺节”如约而至,今年已是第八届。公园四周远至几个街区外完全被节日的人潮挤得水泄不通,除了满脸喜色迎接新年的纽约华人华侨,许多纽约当地客以及游客也慕名而至,体验一把中国新年。

  来自瑞典的哈桑夫妇带着两个孩子从早上9点就守在公园庆典仪式现场,哈桑说:“昨天刚到纽约就听说是中国新年,我们大早上赶来这里,现在要守住个好位子,看看最地道的舞龙舞狮,也看看中国传统新年怎么过”。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也来到庆典活动现场,向美东的华人华侨拜年,并祝愿各位侨胞、各界朋友新春快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彭克玉还特地感谢每年组织“新春爆竹文艺节”的纽约繁荣华埠总会,他说,“这个活动为华埠增色增彩,为华埠带来的大量游客,为促进华埠经济发展、展现中华文化风采做出了重要贡献”。

  纽约市“第三把手”、华裔主计长刘醇逸也喜气洋洋到场拜年,他说,中国传统新年是纽约市最特别的日子之一,相信虎年将令每个人、包括纽约这座城市都“充满力量”。

  随后,50万响鞭炮在华埠燃响,舞龙舞狮、京剧、腰鼓游街、大头娃娃等各色庆祝活动更为纽约这个大都市带来浓浓中国年味。

  在纽约,传统中国春节的庆祝仪式要持续整整半个月。随后的2月21日,纽约华埠还将举行传统的“虎年花车大游行”,这是纽约冬季最大的户外活动,相信将吸引众多游人参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