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遭遇持续强降雪袭击 降雪量创近40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遭遇持续强降雪袭击 降雪量创近40年新高
2010年02月22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日遭遇持续强降雪天气袭击,截止当地时间2月22日上午9时,4天的降雪量已达45.4厘米,创近40年的新高。图为莫斯科红场雪中的克里姆林宫。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日遭遇持续强降雪天气袭击,截止当地时间2月22日上午9时,4天的降雪量已达45.4厘米,创近40年的新高。莫斯科市政当局紧急出动各种铲雪车辆机械和人员昼夜奋战,铁路、航空尚未受影响。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2月22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遭遇持续强降雪天气袭击,截至22日上午9时,降雪量已达45.4厘米,创近40年的新高。莫斯科市政当局紧急出动各种铲雪车辆机械和人员昼夜奋战,铁路、航空尚未受影响。

  22日上午,记者因采访驾车外出,亲身体验了雪天“行路难”。记者在莫斯科“三环”路上看到,大雪仍在继续飘洒,4辆专用铲雪车在前面次第排开,铲雪开路,身后留下干净利落的车道,车流在其后小心翼翼跟随前行。虽然莫斯科主街道的积雪被持续清除,但转到僻静街道上则只有深深的雪地车辙,即使安装了冬季专用的“钉子胎”,稍一踩刹车避让,车辆即如大海行船,整个一“漂”的感觉,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好在正值周末及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放假时间,人们不用“朝九晚五”地赶上下班,道路并不显得特别拥堵。但据莫斯科交通管理部门统计,仅21日莫斯科市就发生17起较大车祸和1600多起小交通事故,19人因车祸受伤住院,2人死亡。

  莫斯科市政部门官员对记者说,21日共出动15000辆特种机械、8400辆自卸车以及由5500人组成的1000多个人工清洁队奋战一天一夜,共清除了市内超过41万立方米的积雪。据介绍,自18日上午9时至22日上午9时,莫斯科持续降雪量达到45.4厘米,“预计今天的降雪量还将增加15厘米”。为了不妨碍工人们清雪作业,莫斯科市政当局呼吁市民尽量不要使用私家车出行。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由于伴随降雪而来的气温降低,21日在莫斯科有4人被冻伤,其中两人被冻死。据统计,从去年11月初到目前,仅莫斯科就有374人被冻伤,其中44人不治身亡。

  俄铁路和航空部门表示,截至目前降雪尚未对列车出行和航班起降造成影响,也未造成旅客滞留。据悉,莫斯科铁路部门为此出动了4000多名员工、200多辆铲雪车对近4500公里的铁轨清扫积雪,除雪量超过15万立方米。莫斯科各大机场航班起降正常,虽未启用备用机场,但所有航空港的起降跑道均实行交替临时关闭,以便各种清雪和化学除冰机械作业。

  截至记者发稿时降雪仍然不止,莫斯科各项清扫积雪工作仍在继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