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已造成214人丧生 各国纷纷伸出援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地震已造成214人丧生 各国纷纷伸出援手
2010年02月2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智利居民看着一栋被震得摇摇欲坠的大楼。
智利发生8.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300多人死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智利中部当地时间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据最新消息,地震已造成214人丧生,约200万人生活受到影响。

  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沿岸多国发出海啸预警,各国政府呼吁沿岸居民随时准备撤离。据有关部门称,中国沿海不会受到此次海啸影响。

  地震发生后,各国政府纷纷表示将全力施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布朗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等各国领导人均对智利政府与人民表示慰问。各国的救援队也已经开始积极准备开赴灾区。

  目前尚无华侨华人伤亡的报告。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已开通24小时紧急求助热线。

  地震已造成214人丧生

  当地时间27日凌晨3时34分,智利康塞普西翁省附近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随后并发生50多次5级以上余震,目前已造成至少214人死亡,200万人生活受到影响。

  当局最初指地震强度为8.3级,最终修正为8.8级,邻国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都感受到明显震动。美联社称,这是世界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地震之一。据悉,今次地震的强度是较早前海地的88倍,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的16倍,犹如1.25万颗原子弹。

  智利内政部长约马当地时间27日对媒体表示,智利当日凌晨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214人丧生,150万所住宅不同程度受损。

  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康塞普西翁市通信仍未恢复。康塞普西翁位于圣地亚哥以南500公里。由于贯穿智利全境的5号公路因桥梁倒塌而被切断,从圣地亚哥前往智利南部的陆路交通基本中断,只能乘坐直升机前往。

  地震对首都圣地亚哥造成一定影响,一些年久失修的建筑物倒塌,手机通讯基本中断。但圣地亚哥城内秩序井然,市民反应平静。圣地亚哥绝大多数超市、商店都关门歇业,加油站前则排起长队。圣地亚哥600万人口中,有100万人受断电影响,而食品、饮用水的供给可以得到保障。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卡门•费尔南德斯对媒体说,随着救援工作逐渐接近震中地带,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在8.8级强震发生后十余个小时内,智利经历了50多次里氏5级以上的余震,其中强度最大的一次达6.9级。

  同一日,与智利毗邻的阿根廷也发生了里氏6.1级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阿根廷地震预防局官员说,此次地震发生在北部萨尔塔省和胡胡伊省,震中位于萨尔塔省首府萨尔塔市西南约15公里处,并不是智利强震的余震。萨尔塔省和胡胡伊省也是地震多发地带。

  正于加拿大温哥华参加冬奥会的智利代表队选手及教练已决定提前返国。智利代表队发言人圣塔克鲁兹27日表示,代表队成员已决定不参加闭幕式,设法尽量提早返国,且部分选手已完成赛事,已可启程返家。圣塔克鲁兹说,有些选手或教练已和平安无事的家人联络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