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隔17年,拉响大海啸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时隔17年,拉响大海啸警报
2010年02月2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2月28日电 (记者 孙冉)28日一早,日本拉响了海啸警报。即使毫不知情的人打开电视也会发现,所有频道都在不断播报海啸到达时间警报。

  日本气象厅今早8:30召开了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啸升级,将以3米的高度在下午1:30到达青森县的太平洋沿岸和岩手、宫城两县,超过昨晚预想的1米高度。

  一个小时以后,海啸最严重的宫城、岩手两县三陆海岸,已经拉响全城警报。靠近海边的区域不断播放海啸的警告广播,并陆续开始组织市民避难。岩手县太平洋沿岸已经有12个市近3万户人群,被安排到政府组织的避难处聚集。

  而避难人群已经涉及到全日本太平洋沿岸地区,仅静冈县就已经对13万6千人进行了避难劝告。

  陆上自卫队东北总部(仙台)上午9:50,获得了国防部长的口头指示,进入特殊警备状态,并为了在地面侦察海啸最严重的宫城、岩手两县三陆海岸,派出了步兵团。

  鸠山首相下午13:00接受记者采访时神情凝重地表示,“一定要向国民提供最彻底的消息!”

  日本媒体指出,如此大海啸警报上一回还是17年前的北海道南西冲地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