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逾9成计票完成 保守党成议会最大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大选逾9成计票完成 保守党成议会最大党
2010年05月0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宣布"无多数议会"形成 保守党成为议会最大党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7日,英国2010年大选的计票工作临近完成,在已经统计的逾9成选票当中,保守党占据国会601个议席当中最多数量议席286个;工党获得236个议席;自由民主党(以下简称自民党)则占据51个席位。其它各党派获取的议席数量总共为28个。

  从目前的计票结果来看,即使工党与自民党联合起来,其议席总数与保守党一党的议席数量才几乎相当,并没有拉开什么差距。

  在已统计的选区当中,有36.4%的选民支持保守党,28.8%的选民将票投给了工党,自民党的支持率则为22.9%。此外,有11.9%的选民支持其它政党。

  引人注意的是,本次大选当中有5.2%的选民从工党阵营中脱出,转投了保守党。可见争取“摇摆选民”的策略对支持率咬紧的大选来说,相当有效。

  此外,目前,与上届相比,保守党在议会中的席位增加了88个,工党议席减少83个,自民党的议席也令人稍感意外地减少6个,与投票前选情看好的情况略有不同。

  有报道指出,在这次英国数十年来选情最为胶着、竞争最为激烈的选举当中,1974年以来首个“无绝对多数议会”已成定局。由此,虽然占议席数量最多,但仍未获得过半数席位的保守党,需要拉拢其它党派,共同组建执政联盟。而作为第三大党自民党,选择与工党还是保守党联盟,对于决定英国未来执政联盟的“成分”至关重要。

  根据英国大选规则,一个政党要想赢得绝对多数议席执政,必须在650个下院议席中,至少赢得326个议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