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萨科齐就攻击英减税政策向布朗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总统萨科齐就攻击英减税政策向布朗道歉
2009年02月12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10日已就攻击英国减税政策向布朗道歉。

  法国总统府10日发表一份声明称,萨科齐一直在与英首相府保持联络以“谴责他有关英国经济的言论在英国被报道的方式。”

  该声明称,萨科齐非常敬重布朗,尤其是他在起草应对危机共同措施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萨科齐和布朗一直在就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制订欧洲的应对措施,“法国和英国正朝同一方向前进,两国都采取了必要措施以向银行系统注资,拒绝了那种认为可以没有必要采取行动只需等待危机缓解的理论。法国和英国正就我们共同应对措施的下一阶段进行密切合作,下一阶段的目标是重新建立向个人和商业的借贷活动。”

  声明强调,“萨科齐总统已向布朗首相表明,他盼望在未来岁月继续与布朗首相进行密切合作。”

  英国首相布朗为应对经济危机,宣布从去年十二月起至今年年底,英国增值税税率从17.5%下调至15%以刺激消费。本月5日晚,萨科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抨击布朗的减税政策是“错误”、“绝对无效”。他还评论称,“英国不会因减税得到任何好处,消费继续萎缩。”他当天还呼吁法国企业停止在国外(捷克)设厂。

  萨科齐的言论使布朗感到难堪,并给了英国保守党对布朗发动攻击的弹药。唐宁街官员私下表示,这种公然批评令人“愤怒”。唐宁街与爱丽舍宫的官员们6日早上专门召开电话会议讨论此事。英国首相府发言人称,“爱丽舍宫官员向我们保证说,(萨科齐)这番评论无意批评英国经济政策”。

  法新社评论说,布朗与萨科齐近来关系不错,眼下却遭遇冷风。《每日邮报》援引欧盟官员说,萨科齐现在正试图与英国和欧洲其它国家重建联系。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