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参议院通过5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参议院通过5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
2009年02月21日 10: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联邦参议院20日以多数票赞成通过了政府提交的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是德国战后出台的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计划。

  根据该计划,政府将在今明两年内投入500亿欧元的资金,主要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该计划还包括降低法定医疗保险费、增加职工培训措施、对汽车制造等工业企业实施特殊的救助办法等。

  德国联邦参议院20日还同意为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追加预算368亿欧元。据德新社报道,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将使联邦政府今年新增负债达到创纪录的500亿欧元。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德国经济在去年第三季度陷入衰退。为促进经济发展,德国政府于去年11月宣布了第一个经济刺激计划,但从实际效果看收效甚微。因此,德国政府在今年1月初又推出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希望通过加大投资力度,使德国经济尽快摆脱衰退的困扰。(新华网柏林2月20日电 /胡小兵)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