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土耳其客机坠毁的原因是发动机意外脱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土耳其客机坠毁的原因是发动机意外脱落
2009年02月26日 07:2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有线新闻网2月25日消息,土耳其航空公司客机在荷兰坠毁摔成三截。事故发生时,天气非常好:阳光很好,没有风也没有雨。有目击者称,客机在坠毁前机头突然抬起。一位坐在失事航班上的乘客、银行经理告诉伊斯坦布尔NTV电视台记者说,事发前没有任何的紧急事态。机组成员最后的话是:飞机即将着陆,请大家系好安全带。然后,他觉得飞行员给发动机突然加马力,然后是客机掉下来就坠毁了。他告诉记者,这一切发生在几秒钟内的事。

  乘客科雷姆·乌扎尔告诉伊斯坦布尔NTV电视台说:“在客机降落前9分钟,飞机突然间抖动起来,大约有五六秒钟的样子,我们就掉到地面上了。机尾部先着地,然后又在地里往前冲了一会儿,然后就看到我身边的机身开了一道缝,我赶紧跳了出来,其它的乘客也是自己跳出来的。然后看到救护车和消防车来接走乘客。他们把重伤员带上救护车,轻伤员则接到机场就地治疗。”

  NTV电视台了解的情况是,飞机的其中一个发动机在坠毁前就已经掉了。发动机掉落时,飞机仍在2000米高空飞行。

  至于多数人能生还的原因,这有两个方面:一是失事时机场有五条跑道,这让飞行员有更多的选择,把飞机降落在最安全的跑道上。另外,美国有线新闻网的航空专家理查德·奎斯特也表示,新航空座椅的牢固性也救了许多乘客的命,如果老式飞机的座椅多半会摔碎,可现在新飞机的座椅都十分安全,乘客们都能系安全带,从而使得这次事故有奇迹发生。(徐冰川 小桥)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