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设立两个泛欧金融监管机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拟设立两个泛欧金融监管机构
2009年02月26日 10:0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金融监管问题高级别工作组25日向欧委会提交首份金融监管改革报告,建议设立两个泛欧机构,以协调、规范和强化欧盟对金融机构的监管。

  报告强调,欧盟金融监管体系的脆弱性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日益凸显,必须加以改革。为此,报告建议设立一个“欧洲金融监管体系”,负责协调和指导欧盟各国的金融监管工作;同时设立一个由欧洲中央银行、各国银行业、保险业和金融监管机构代表组成的“欧洲系统危机委员会”,负责汇总和分析所有与金融市场有关的信息,供金融监管部门参考。

  欧委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委会将于3月4日就该报告做出初步评估,并就如何采取行动提出建议,供3月19日举行的欧盟春季首脑会议讨论,争取在年内出台全面切实的金融监管改革措施。

  德国、法国、英国等欧盟8个成员国以及欧委会和欧洲央行的领导人本月22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了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前的欧洲筹备会。会议重申了欧盟致力于建立金融市场新秩序和共同战胜当前经济和金融危机的决心,并就强化国际金融监管达成多项共识。(记者王坚)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