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工人不满经济形势举行反政府罢工致机场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工人不满经济形势举行反政府罢工致机场关闭
2009年02月26日 13:4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希腊工人因不满国家经济形势日趋衰退,于昨日举行了反政府罢工示威,导致多处机场关闭,许多公共服务设施遭到干扰。

  据悉,数百名工人高举“拒绝养老金改革!拒绝裁员!”的抗议横幅,在政府办公大楼前举行集会活动。受到罢工活动的干扰,许多公立学校和税务局都被迫关闭;政府部门及公共办公的相关服务也都被迫暂停。

  因为国内经济形势的日趋衰退,希腊国内掀起一股反对保守派政府政策的浪潮;此次罢工活动就是希腊工人对于保守政府施压的新一轮示威。

  希腊今年GDP增长率将由2008年的2.6-2.9%降低至1.1%,2008年失业率达到8%。希腊央行表示,全球经济危机间波及希腊经济。央行呼吁,政府采取财政紧缩和改革措施应对危机。但由于希腊支柱产业旅游业和船运业的疲软,急剧膨胀的政府债务严重限制了政府采取财政刺激政策的空间,所以无法效仿其他欧盟国家采取强有力的刺激经济措施。据悉,希腊政府已出台了一项280亿欧元的银行补贴政策,以暂时缓解经济问题。

  此次持续24小时的罢工示威活动是由希腊全国公职协会发起的,他们表示:“我们将继续并不断增强我们的斗争,直到我们的要求得以满足。”全国公职协会代表50万名成员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的政策只是加重工人、失业者及穷人的负担。”

  希腊“国家航母”奥林匹克航空公司表示,受到罢工的影响,其公司68架国内及国际航班被迫取消,4个航班重新制订时间表。私营航空公司爱琴航空则称,他们也有23架航班受到罢工的波及。

  自1月下旬以来,希腊农民就已在全国多个城市持续举行示威活动,请求政府增加财政补助。在北部地区,数十辆卡车对希腊至保加利亚边境口岸实行了长达12天的封锁,数百辆汽车因无法通行而滞留在两国边境。

  2月2日,上千名克里特岛农民、地方长官及议员驾驶61辆拖拉机及151辆各类汽车乘坐3艘渡轮抵达比雷埃夫斯港,在进入雅典时与警方发生冲突。克里特农民要求政府提供纯橄榄油保障价格,并将5亿欧盟援助资金中的1亿拨给克里特大区。国民经济与财政部副部长、农业发展部副部长和海运部部长与克里特农民举行了协商,但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协议。(萧熙)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