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要求美国提供关塔那摩基地监狱囚犯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将要求美国提供关塔那摩基地监狱囚犯信息
2009年02月27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这里举行例会的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26日表示,欧盟各成员国将自行决定是否接收美国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的囚犯,但出于安全考虑,欧盟方面将要求美国提供待接收囚犯的详细信息。

  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内政部长朗格尔称,欧盟成员国将根据各自的能力决定是否接收关塔那摩囚犯,但在接收前,所有欧盟成员国必须得到相关囚犯的信息,以保证成员国的安全。

  朗格尔说,由于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加入了申根区,人员可以自由流动,因此所有成员国必须获得关塔那摩囚犯的信息。他说,美国不应该保守任何秘密。朗格尔下月将率领一个高级别欧盟代表团赴美商谈关塔那摩囚犯问题。

  负责司法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雅克·巴罗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方面将向美方提出几个“符合逻辑”的问题,如欧盟国家有意接受的这些囚犯是否经过审讯,罪行情况如何;如果这些人无罪,美国为何不收留;这些人为什么不能被遣返回原籍;如果被遣返会遭迫害,请美方提出证据等等。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任之初便下令在今年内关闭美军设在古巴关塔那摩的监狱。美方称,部分囚犯在遣返回原籍后可能遭受迫害,因此希望第三国收留。目前部分欧盟成员国表示愿意接收部分关塔那摩囚犯。(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6日电/记者尚绪谦)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