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欧减息半厘 伦敦拟购买750亿英镑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欧减息半厘 伦敦拟购买750亿英镑资产
2009年03月06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伦银行5日减息半厘,令官方利率降至历来最低的0.5厘,并宣布将开始购买750亿英镑的资产,以增加货币供应方式对抗衰退。欧洲央行亦减息半厘至1.5厘,又表示可能进一步减息,并考虑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以防欧元区经济衰退恶化。

  英伦银行行长金恩表示,由于利息已接近零,已失去减息效用,货币政策委员会希望向经济注入新资金流。为了对抗衰退,英伦银行表示会通过“量化宽松”措施创造750亿英镑,计划在未来3个月向商业银行购买中长期政府债券,这样商业银行就可利用这些新钱纾缓信贷危机。

  欧研“量化宽松”政策

  财相戴理德已授权英伦银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创造1500亿英镑新钱,分析指出英伦银行率先使用750亿英镑注入金融系统是个好开始。英伦银行会监察购买资产政策的效果。此政策增加货币供应,可鼓励银行更自由地借钱给消费者和商界,从而推动经济增长。

  然而,英伦银行减息至0.5厘,令通胀在两年内达不到2%目标的风险增加,而且低息对一些市场可能带来不良效果。

  而欧洲央行减息至1.5厘,是该行10年来最低水平,行长特里谢其后表示研究推出所谓“量化宽松”非标准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分析指,随着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继续威胁欧元区,预期欧洲央行未来几个月会进一步减息。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