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防部长称将在3年内完全重返北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国防部长称将在3年内完全重返北约
2009年03月16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15日表示,法国将用三年时间完全重返北约。

  埃尔韦·莫兰当天在法国电台欧洲一台的节目中说,法国今天只是部分参与北约,但我们希望完全重返北约。

  莫兰说:“法国是北约第四大资金和人员的贡献国。法国参加了1995年以来北约所有的军事行动,并在阿富汗和科索沃行使指挥权。”

  他说,法国没有参与进行规划、筹备和确定任务目标的北约军事机构。迄今由美军掌握的一部分重要指挥权将交给欧洲人,尤其是法国人。这将在最高层进行讨论,不过,法国已获得了一些“保证”。

  他说,在3年时间内,北约各参谋部中法国军官和士兵数量将大大增加,今年起将有200名到300名法国军人被派往北约各参谋部,2012年人数将达到900人。

  据未经官方确认的消息说,法国将执掌设在美国诺福克的北约“盟军转型司令部”,这是北约两大战略司令部之一,以及管辖大西洋、非洲和盟军快速反应部队的里斯本司令部。

  法国国民议会17日将就法国完全重返北约进行投票。(新华网巴黎3月15日电/张之简)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