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工会称罢工并未达到使全国瘫痪的预期目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工会称罢工并未达到使全国瘫痪的预期目标(图)
2009年03月20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参加罢工的抗议者
19日参加罢工的抗议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逾100万名愤怒的法国工人参与全国大罢工。 尽管如此,这场为时一天的全国罢工活动还算平和,工会称抗议并未达到预期的目标:使全国瘫痪。

  据悉,这场大罢工的目标是迫使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经济危机日益加深之际,提高工资、保障工作权。

  法国8个工会联盟之一的法国总工会(CGT)表示,全国各地示威群众约300万人,但警方估计120万人。 工会称,目前的抗议行动还不够。尽管抗议者使全国的部分交通、经济受到了影响,但并未使全国陷入瘫痪,罢工的浪潮在首都巴黎并未掀起高潮,公交和地铁基本还是在照常运行。

  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说,众多的抗议行动终会迫使萨科齐重新回到谈判桌。

  据悉,参与罢工的公务员约100万人,且公、私营两方劳工均参与在首都巴黎、马赛、里昂、史特拉斯堡以及其它200个城镇举行的示威游行。

  在巴黎,游行队伍行至终点民族广场,约200名青年丢掷石块等物品,并在街头纵火,遭到镇暴警察发射催泪弹驱离。这起事件造成9名警察受伤,约300人遭警方短暂拘留。

  在西南部的图卢兹,警方用警棍驱散丢掷瓶罐、火烧垃圾桶的200名示威群众。一名警官受到轻伤。

  民调显示,几乎80%的法国民众支持这次抗议活动。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