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达吉斯坦与非法武装激烈交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军在达吉斯坦与非法武装激烈交火
2009年03月20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达吉斯坦自治共和国内务部队二十日在当地一个村庄附近与非法武装团伙继续激烈交火。在此次大规模清剿行动中一名俄军射手身亡,三名士兵受轻伤。目前战斗仍在持续。

  俄罗斯媒体援引达吉斯坦共和国内务部新闻局局长托尔钦斯基的话说,俄军警于十九日在距该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南部三十公里的“卡卡舒拉”村庄附近,与非法武装团伙发生交战,并将其包围在一片山区地带。非法武装分子曾数次企图趁着夜幕分组逃出包围圈,但均被俄作战部队火力压制住。

  自十九日开始,俄军警动用火箭筒、装甲战车和武装直升机等装备,并派出联邦安全局“信号旗”特种部队参战。一架直升机在执行空中侦察任务时,遭到武装分子射击,机上一名机枪手头部中弹受伤,送医后不治身亡。另有三名士兵受轻伤。非法武装分子伤亡情况不详。

  达吉斯坦内务部内卫部队十八日对当地卡拉布达赫肯斯基区的“库布金”村庄进行名为“特别综合预防措施”的军事行动,以彻底肃清由当地出生的穆罕默德•瓦加波夫为首的非法武装团伙。军方在行动中发现了武装分子的踪迹后,把他们诱出藏匿的森林,并于十九日将其团团包围在“卡卡舒拉”村庄南部的一片山林地带。

  据俄媒体报道,这帮由瓦加波夫纠集的非法武装分子有十五人左右。瓦加波夫非法武装团伙曾多次在当地和附近地区实施恐怖活动,其本人也因涉嫌杀害俄护法机关人员等数十起犯罪行为遭到俄罗斯和国际通缉。

  资料显示,目前有数百名非法武装分子主要活动于俄北高加索地区的印古什共和国、达吉斯坦共和国和车臣共和国。近年来,俄军警加大了对这些不靖地区的清剿力度。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