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向核潜艇爆炸事故中遇难的两名水兵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政府向核潜艇爆炸事故中遇难的两名水兵道歉
2009年03月2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向2007年一艘核潜艇爆炸事故中遇难的两名水兵道歉,验尸官称爆炸事故由系统故障引起。

  英国负责武装力量的国务大臣鲍勃•恩斯沃斯表示,国防部有责任为这起本可避免的灾难事故作出道歉。

  据悉,英国海军“不懈”号(HMS Tireless)核潜艇2007年3月21日在演习中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两名水兵死亡,官员称故障由潜艇上的空气净化系统引起。

  验尸官日前在进行为期两周的调查后,给出定论,称系统故障导致爆炸。

  一名遇难者家属对此道歉作出回应称,英国国防部把雇员的生命看作一钱不值的泥土,并对国防部的装备表示谴责,称都是“二手的,回收的旧设备”,事故的发生也就不可避免。

  “不懈”号核潜艇是特拉法加级潜艇,长85.4米,乘员130名。该潜艇以德文波特港为基地,1985年下水,潜艇上出故障的空气净化器于2001年安装,当时是潜艇更新的一部分。

  据悉,最近几年来,“不懈”号核潜艇曾发生过多次事故。2000年,潜艇甲板上曾发生故障;同年,在直布罗陀海峡,该潜艇通往核反应系统的管道曾发生泄漏,花了一年时间进行修理;2003年,曾在海底撞上某个东西,再次进行修理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