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路总裁因邮件监视丑闻面临下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铁路总裁因邮件监视丑闻面临下台
2009年03月31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三月三十日电(周谷风) 欧洲最大的铁路企业——德国铁路股份公司早前爆出邮件监视丑闻,令总裁梅东不堪压力,于今天表示了辞职的意向。

  德国铁路由前西德的“德国联邦铁路”和前东德的“德国国营铁路”合并而成,是仅次于德国邮政股份有限公司的世界第二大运输企业。

  此次丑闻起源于今年一月底,在一个博客上,德国人马库斯·贝克达尔公布了一份德国铁路公司和德国网络公司的协议内容,里面涉及了对德国铁路员工以及工会邮件的非法监视以及删除的内容。德国铁路在事件初期曾尝试以泄露商业机密的罪名警告博主删除文章,事发后被迫撤销警告。据德国媒体调查,德国铁路公司此举是为了找出公司内与铁路批评家和媒体接触频繁的员工。

  事发后,尽管要求梅东下台的呼声一直高涨,但由于德国铁路是重要的国家命脉企业,政府一直没有合适的候选人名单。据外界猜测,这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让梅东留任到现在的原因之一。据报道,德国政府将于近日对继任人选进行咨询。

  梅东任德国铁路总裁已将近十年,由于该职位面对公众,被称为德国最难当的官。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