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强震损失惨重 凸显建筑质量问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强震损失惨重 凸显建筑质量问题(图)
2009年04月0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队员在废墟中搜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拉奎拉San Salvatore医院2000年开业时,被视作足以抗震的建筑精品,但在6日的强震中,这所医院与许多历史悠久的建筑一道化为废墟。

  这所医院的墙壁倒塌后紧急疏散人员,大夫只得在院子里医治地震伤员和普通患者。

  这次是意大利自1980年以来损失最为惨重的地震,遇难者超过200人,意大利人不由诘问,为什么在这个地震多发地区,除了古老的教堂和石头房子外,就连现代建筑物也被夷为平地?

  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评估地震风险的委员会主席Franco Barberi在拉奎拉对记者表示:“我们再次面对建筑质量控制不足的问题。”

  “换作在(美国)加州,像这样的地震,一个人都不会死。”

  Paolo Rocchi是从事历史建筑保护的大学教授,他7日对《新闻报》(La Stampa)说道:“我确实感到非常吃惊,在地震高发地区,一所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医院,居然毁损到不能进入的程度。这简直荒唐。”

  “如果是严格按照抗震要求建造的,那么即使在强烈地震中会受到损害,也还不至于倒塌。”

  专家指责意大利一些建筑物使用了劣质水泥且钢架结构不符合要求。他们表示,有许许多多的宫殿、学校和医院存在风险。

  欧洲地震工程学研究中心主任Gian Michele Calvi指出,尽管意大利已加对建筑质量强监管,该国仍有80000所公共建筑不符合安全标准。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