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界称地震无法预测 意预言说法不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地球物理界称地震无法预测 意预言说法不妥
2009年04月08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地球物理学家称,像本周意大利发生的这种地震仍无法预测,对于意大利一名科学家称成功预测的说法应审慎对待。

  这场辩论的焦点人物是意大利科学家Gioacchino Giuliani,在国家物理研究所工作的Giuliani上月警告称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Abruzzo)地区即将发生强震,但官员未予理会。

  并且,有人向警方报案称其“散播恐慌”。

  虽然现在Giuliani说什么都有许多意大利人愿意听,但欧美地球物理学家仍对他声称发现了一种有效的早期预警系统持怀疑态度。

  科学家指出,要说什么地方可能发生大地震并不难,但要确定地震时间则是不可能的,至少现在还不能。

  美国地质调查局科学家Ross Stein说:“这个领域令科学家汗颜……但我们确实无法预测地震。”

  Giuliani的预测是以氡气释放量为依据的。理论上,大地震发生前断层自我调整阶段会释放氡气。

  Giuliani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可以预知地震的到来,对那些不相信我的人,我只能说,科学家的字典里不该有‘不可能’这个词。历史已经证明了这点。”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