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策划恐怖袭击曼彻斯特疑犯照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公布策划恐怖袭击曼彻斯特疑犯照片(图)
2009年04月13日 16:2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媒体公布的恐怖疑犯名叫乔纳斯•可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媒体4月13日报道称,上周,英国警方粉碎“基地”组织试图复活节在曼彻斯特购物中心发动恐怖袭击的阴谋,共逮捕12名疑犯。《每日电讯报》今天首次公布其中一个疑犯的照片及其身份。

  媒体公布的恐怖疑犯名叫乔纳斯•可汗,现年25岁,是利物浦希望大学的留学生;同时,他还在晚上从事非法打工活动。乔纳斯从事非法打工的是一家为英国和利物浦足球运动员提供安保服务的公司,但他却没有涉及这部分工作。他的工作是对利物浦地区的建筑工地实施安保,每小时的工资是6英镑。直到1月其堂兄弟因违反签证法遭驱逐,他才停止进行非法打工。乔纳斯•可汗来自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城市白沙瓦,他曾在巴基斯坦一所较好大学得到一个医学学位。他于2006年9月办理护照,之后很快便申请学生签证来到英国。雇佣乔纳斯的老板说:“他很弱小,根本不是一个强壮的人。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小伙子,但有些孤独,不太合群。”

  上周三,英国警方在西北部逮捕了12名恐怖疑犯。英国军情5处特工发现这些男子行踪可疑,他们在曼彻斯特“三大购物中心”——特拉福德中心、阿戴尔中心,以及圣安妮广场外自行拍摄,之后特工对其进行了逮捕。警方在其秘密谈话中发现他们在讨论具体行动日期,察觉到恐怖分子计划在最繁忙的“复活节”购物季发动自杀袭击;随后,警方对可疑人士进行了围捕。警方认为,这些疑犯可能走私了制造炸弹的设备,并且已经针对复活节袭击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当警方实施突袭搜捕行动时,乔纳斯正待在利物浦的一个公寓之中;这处房产属于一个叫穆罕默德•本哈姆迪的男人。美国方面认为,本哈姆迪是利比亚伊斯兰武装组织的“重要金融家”,他曾于2002年在伊朗被捕;并曾在2006年因涉嫌在伊拉克进行恐怖活动遭逮捕,5个月之后被释放。他的资产遭到冻结,至今仍然是国际刑警组织关注的目标。

  警方对年龄在22岁至41岁的11名恐怖疑犯实施讯问,这些疑犯都是巴基斯坦公民,大部分是用学生签证来到英国。恐怖疑犯持有学生签证,显现出英国警方和军情5处面临新的、潜在的安全隐患。英国拥有33万外国留学生,同时每年向巴基斯坦发放的类似学生签证就多达1万个。移民及归化大臣菲尔•伍拉斯形容此种学生签证系统是“英国边境控制的主要漏洞”。据悉,同时被捕的18岁男孩被无罪释放,但就在释放之后又立即遭到了移民局的扣留。(春风)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