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排外势力猖獗 到加拿大申请庇护罗姆人剧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捷克排外势力猖獗 到加拿大申请庇护罗姆人剧增
2009年04月17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4月17日电 据布拉格电台报道,加拿大政府近日对越来越多的罗姆族裔捷克公民跑到加拿大申请政治庇护表示忧虑。在过去一年中,有853位罗姆人要求在加拿大当难民,这一数字是2007年的近10倍。而今年头两个月又新增570人。“逃”到加拿大的捷克难民甚至远远多于来自伊拉克或阿富汗的。

  这件事肯定让捷克官员难堪,因为他们喜欢把“人权”当成最高政治和外交准则,常常严厉批评别的国家,并且深为自己国家的人权和民主现状自豪。

  加拿大加西新闻社指出,捷克公民去年提出申请难民的个案40%获得了批准,而加拿大政府历来只对那些“有充分理由担心在自己祖国遭受迫害”的人提供政治庇护。

  捷克政府的罗姆人问题顾问米哈勒.米戈驳斥了加拿大政府认定有犯罪团伙在幕后操纵的说法。

  “人们在这儿,捷克共和国,生活在自由中,但是罗姆人不认为这样,他们在自己出生的国家里得不到自由。” 米戈说,“这很正常,人们离开他们不乐意呆下去的祖国。”

  米戈说:“请看看过去几个星期里发生的事情吧,在利特维诺夫,在普歇罗夫。今后还会出现什么?周末在乌斯季。光头党的皮靴踏过街面,他们喊着相同的口号:‘捷克只属于捷克人’!”

  人们并非仅仅为了经济原因远走他乡。“我的很多朋友从事着自己满意的工作。他们选择离开捷克,是因为他们担心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受到威胁。”米戈说。

  捷克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寻求庇护的捷克人没有理由被接纳,正在与加拿大当局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而加拿大政府称,目前并未考虑改变对捷克公民的免签证制度。5月6日,布拉格将举行欧盟与加拿大的首脑会议,难民庇护问题可能成为会谈的首要议题。(黄频)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