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前外交官承认向俄提供格军部署 面临12年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前外交官承认向俄提供格军部署 面临12年监禁
2009年05月08日 19:2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瓦赫当·麦萨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格鲁吉亚在线5月8日报道,格鲁吉亚前外交官,军事专家瓦赫当·麦萨亚于5月5日遭格鲁吉亚反间谍机构逮捕,他被怀疑在去年8月的俄格冲突中向俄罗斯提供了格鲁吉亚军队的具体位置,造成格鲁吉亚最终战败。目前,麦萨亚在审问中已经承认与俄罗斯情报机构有染。

  根据麦萨亚的辩护律师马纳内·契科瓦尼透露,本周四麦萨亚以间谍罪被正式起诉。他将会在5月9日被押解到第比利斯的市级法庭进行开庭审理。有消息称,一旦罪名成立,麦萨亚将面临最高12年的监禁。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近日声称,麦萨亚被确认“从几年前就开始为俄罗斯情报部门工作”,他从事间谍活动的动机是为了获得高额奖金,对于格鲁吉亚的国家安全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据格鲁吉亚反间谍组织透露,在去年8月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在南奥塞梯地区的军事冲突中,麦萨亚“每隔一个半小时或者两个小时就会向敌人提供格鲁吉亚军队的部署位置,然后我们的敌人根据这些情报对我们进行了精确打击。”

  瓦赫当·麦萨亚曾经担任格鲁吉亚驻北约代表处外交官,现任国内政治评论家和军事专家。根据格鲁吉亚内务部透露,麦萨亚承认通过带有密码的电子邮件,向外国情报部门透露格鲁吉亚国内的军事、政治和经济现状,同时也包括政府内部的人员变动。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麦萨亚是在格鲁吉亚军队发生叛乱之后不久被捕的。格官方称,这起叛乱事件与一些前军队高层有关,共有几十人在这起叛乱事件中被捕。不久之后情报部门便声称发现了军队中存在着亲俄间谍。(海澜)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