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36万参加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军人遭脑损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36万参加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军人遭脑损伤
2009年03月05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防部保健官员4日说,因参加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而遭受脑损伤的美国军人最多可达36万人,约占曾在这两个国家驻扎过的美国军人总数的20%。

  这些官员当天在国防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其中大多数患者并未意识到自己患有脑损伤,因此未能及时接受治疗。国防部的这一预测数字,比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去年公布的一项有关数字多了4万人。

  脑损伤也称为创伤性脑损伤或头部损伤,指的是由外伤引起的脑组织损害。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士兵几乎每天都可能遭遇路边炸弹和火箭炮的袭击。许多士兵尽管由于有防弹衣和头盔的保护免于送命,但猛烈的爆炸仍然会对士兵产生影响,尤其是对大脑部位。这种影响与婴儿因被剧烈摇晃而导致的脑损伤类似。

  患有脑损伤的美军士兵轻则反应迟钝,重则失忆和神志不清,丧失社交能力,如不及时治疗,其影响将是终身的。由于这种现象在驻伊、驻阿美军当中十分普遍,被称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标志性伤病”。

  尽管美国在2001年就开始了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但军方直到近两年才开始重视这一问题,去年美国陆军投入2.42亿美元用于与脑损伤有关的治疗和研究项目。(记者杨晴川 王薇)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