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接收首架以色列研制的"猎鹰"早期预警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将接收首架以色列研制的"猎鹰"早期预警机
2009年05月0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央社”引述印度媒体报道,空军总司令梅杰(F. H. Major)证实,2004年向以色列订制的三架“猎鹰”空中早期预警机(Phalcon AWACS),第一架将于本月18日抵达印度。

  今年稍早曾有报导指出,印度向以色列订制的“猎鹰”预警机已于今年1月抵达印度。随后又有报导引述军方人士的话说,这些飞机可望在本月底交机。

  以色列为印度生产的“猎鹰”空中预警暨指挥系统飞机,主要是将以色列研制的相控阵L波段正形雷达系统,安装在俄罗斯制造的“伊留申76”(IL-76)重型运输机上而成。

  印度是于2004年3月与以色列签定了一份价值11 亿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以色列为印度空军生产三架空中预警指挥系统飞机,第一架交机时间是2007年12月,但由于事关以色列与俄罗斯配合的复杂因素,交机进度落后,推迟至2008年底,最后又延至今年5月。

  据印度国防部官员透露,剩余两架“猎鹰”空中早期预警机可望在明(2010)年中或年底前交机。

  自去年11月印度第一大城孟买发生巴基斯坦武装份子从海上偷渡袭击事件后,印度更是殷切期盼早日获得能够监视巴基斯坦境内、海上及空中敌对活动的空中预警机。

  据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猎鹰”空中预警机能够在印度领空,监控巴基斯坦境内200至500公里范围的军事活动。官员表示,“猎鹰”预警机将部署在位于首都新德里东南方约200公里的阿格拉(Agra)空军基地。

  目前该基地已进行了相应的现代化改建,包括加长飞机跑道,扩充对“伊留申-76”型大型飞机的维护能力和其它基础设施。

  据官员透露,印度空军订购的“猎鹰”预警机可持续飞行14个小时,机上乘员18人。

  为架构一个规模庞大的早期预警系统,印度除了空军向以色列订购预警机之外,海军也在2004-2005年向以色列采购了精密的EL/M-2083雷达系统,并计划引进以色列的卫星雷达系统,希望配合各种地基、海基和机载雷达,全天候监测敌对目标活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