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希腊将封锁全国以防控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1月5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自7日早晨起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以防控近期急速蔓延的新冠疫情,避免出现医疗系统“无法承受的”压力。

  希腊政府规定,在封锁期内该国所有零售商店、餐馆都将关闭,禁止境内不必要的跨地区旅行,民众出行须持相关证明,全国每日晚9时至次日5时宵禁。此外,所有初高中和大学实施远程教学,但幼儿园、小学以及超市等生活必需服务机构将保持开放。

  米佐塔基斯说,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基于医学专家的建议,希望能尽快控制住疫情。“过去5天希腊共新增确诊病例约1万例,住院率和重症病例数迅速上升,但出院率却很低。”他表示,政府因此决定尽早行动,避免医疗系统出现“无法承受”的压力。他同时表示,政府将在财政上支持那些受到新封锁措施影响的民众。

  根据希腊政府公布的数据,2020年2月26日希腊出现首个新冠确诊病例,截至11月4日希腊累计确诊46892例,累计死亡673例。(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