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来西亚再“封城” 警方严检促民众“待在家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因近期疫情升温,医疗资源不堪重负,马来西亚政府于当地时间6月1日开始再度全面“封城”,希望能通过此一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马“封城”计划一个主要内容是限制民众出行人数、目的和出行范围,以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控制疫情传播。

  中新社记者当日在吉隆坡街头注意到,马警方布置了大量检查站,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盘查。即使是活跃于街头的外卖骑手,也要向警方人员出示手机接收的订单后才获得放行。警方严格的盘查也让每个检查点前车辆都排起数十米乃至上百米长龙。

  此次“封城”,马政府还再度关闭了大型购物中心,仅允许其中的超市等少数店家继续营业。记者在多个购物中心看到,里面人流稀疏,不复往日繁华景象。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表示,这是“艰难但必需的决定”,希望民众能配合政府,落实管控措施,控制疫情。(记者 陈悦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