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瑞典首相勒文遭议会罢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6月21日,瑞典现任首相斯特凡·勒文在议会进行的不信任投票中遭到罢免,成为该国首位在任期内遭不信任投票罢免的首相。

  据外媒报道称,在21日瑞典议会针对首相进行的不信任投票中,参与投票的议员中有181人反对勒文继续担任首相,109人表示支持,51人弃权。勒文所在党派此前决定不再支持放松新建公寓租金管制的计划,这遭到瑞典左翼党的强烈反对。随后,瑞典左翼党发起针对勒文的不信任投票,并得到瑞典民主党、瑞典温和联合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的支持。

  投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文表示政府将在一周内与其他党派会谈并作出最终决定,以尽快实现平稳过渡。

  据悉,勒文在这一周时间内必须决定是选择辞职还是在3个月内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若选择前者,现政府会被解散,议长将提名新首相组建新政府;若选择后者,这将是瑞典自1958年以来首次提前选举。

  2014年,勒文当选瑞典首相。执政4年后,议会对其进行不信任投票,勒文面临下台风险。但议长之后提出的新首相人选遭议会投票否决。2019年1月18日,瑞典议会通过投票决定勒文继续担任首相,任期4年。(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