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烟尘蔓延美国东北部,自由女神像和帝国大厦被笼罩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瑞士的空气净化信息科技公司网站“IQair”的最新消息,受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尘影响,美国纽约在当地时间6月6日被列为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近一个多星期以来,来自加拿大野火的烟尘周期性地吞噬了美国东北部和中大西洋地区,引起了人们对持续性空气质量不良带来危害的关注。报道称,纽约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在6日当天超过150,这一污染水平对老人、幼儿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等敏感人群来说“不健康”。报道称,纽约州中部至少有10个学区6日取消了户外活动。

  根据官方消息,由于火势预计将持续到8月,加拿大将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野火季节。目前,加拿大几乎所有省份和地区发生了共计413起火灾,大约26000人被要求疏散,过火面积超过670万英亩(约2.7万平方千米)。(制作 齐艺玲)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