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油田遇袭系“战争行为”?沙特欲稳定石油供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18日,沙特阿拉伯国防部举行记者会,公布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事件调查结果,并展示了它所称被用来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无人机和导弹的残片。

  【解说】沙特国防部发言人称,袭击是从北方发动,无疑是受到伊朗支持,袭击总计使用了25架无人机和导弹,他表示,对于袭击来源的调查仍在进行,结果将于之后公布。

  伊朗再次否认与事件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则称,美方有很多“选项”,不一定要采用“最终选项”。他还指示财政部于48小时内大范围增加对伊朗制裁。

  【解说】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沙特,他在与沙特王储会面前称,袭击是直接对沙特发起的战争行为,规模前所未见。

  【解说】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产油设施遇袭后,其正向至少一个邻近国家寻求购买原油,并向其他国家进口石油产品,以维持油产品供应稳定,保持沙特作为稳定石油供应国的声誉。有知情人士亦透露,沙特亦正向伊拉克国营油企“国家石油市场组织”(SOMO)寻求协助,希望购买最多2000万桶原油,同样是供应沙特国内的炼油厂。伊拉克国营油企“国家石油市场组织”(SOMO)则回应称,与沙特之间没有任何合约。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