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英“死亡货车案”进展:涉事司机承认偷渡罪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5日,英国埃塞克斯郡集装箱货车案的涉事司机莫里斯·罗宾逊出庭受审,他承认密谋协助移民非法入境。

  【解说】罗宾逊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伦敦中央刑事法庭的听证会。在听证会上,他承认在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0月24日期间协助非法移民,并获得了犯罪财产。

  【解说】文件显示,他被指控与他人密谋实施“一项或一系列行为,为不同人士违反移民法提供便利”。

  【解说】除此之外,罗宾逊还被控过失杀人罪、转移犯罪财产等罪名,但当天法庭并未要求他就这些指控认罪。听证会后他被还押候审,等待12月13日再次开庭。

  【解说】10月23日,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郡一辆从比利时驶入英国的货车上,发现39具遗体。英国与越南当局11月初证实,死者全为越南籍,大多数遇难者来自越南中部省份。

  【同期】疑似越南遇难者母亲 Hoang Thi Ai

  我们被告知,我儿子将搭乘4人座汽车,走的是VIP路线,但是显然我们被骗了。事实证明,这根本不是什么VIP路线,而只是集装箱卡车。

  【解说】除了事发时被逮捕的罗宾逊外,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更多涉案者涌现,已有十余名嫌疑人相继被捕。11月22日,来自北爱尔兰的克里斯托弗·肯尼迪在白金汉郡被捕,他被指控推动非法移民罪等多项罪名。

  【解说】英国警方还逮捕了多名嫌疑人,他们被控合谋贩运人口和过失杀人罪等。两名犯罪嫌疑人罗南·休斯和克里斯托弗·休斯兄弟仍未归案。警方表示,他们可能掌握“关键信息”。

  【同期】英国埃塞克斯警官 斯图尔特·胡珀

  我们会继续对40岁的Ronan Hughes和34岁他的弟弟Christopher Hughes展开通缉。两人均涉嫌谋杀和人口贩运。

  【解说】越南警方也逮捕了十余位相关嫌犯,他们涉嫌组织在海外的偷渡活动。

  (部分素材来源 视觉中国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