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项科幻即将成真:人人都成蜘蛛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未来十项科幻即将成真:人人都成蜘蛛侠
2009年02月12日 15:5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阿根廷《民族报》2月1日报道,如果你年龄足够大,那么一定还能回想起30年前的一件事,这件事在当时似乎并没有引起多大反响,但是却在今天被视为一件影响深远的事件,那就是1979年,日本NET公司研制出了第二个手机用户网络。

  从那以后的几十年间,手机一直都是富人们的“玩具”,有谁能想到现在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拥有一部手机?

  这还不是唯一的技术革命。过去你是否想到过能把自己所有喜爱的CD唱片中的歌曲都装进口袋?或者想过通过一种网络系统让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实现实时沟通?

  预言未来是一件最徒劳无功的事情,但是人类却一直在尝试这样做。本文将探讨未来30年里即将成为现实的10项发明技术,也许它们比手机或iPod还要重要。

  体外手术

  华盛顿大学的劳伦斯·克拉姆证实了一种高强度的超声波可以烧灼出血的动脉血管。于是,他发明了一种便携式超生设备,让医生们可以针对血管较为丰富的体内器官进行切割手术,而无需在皮肤上切割出伤口。

  人体发电

  像计步器这样的小型装置都可以依靠人体自身获得能量。科学家们已经研制出一种材料,未来可将其用于由心脏跳动作为动力来源的起搏器,或者用于从血糖中获取能量的动脉装置。

  太空船

  我的另一辆汽车太空旅行迟迟无法大众化的原因就在于找不到一种最经济的发射太空飞船的方式。降低费用的办法之一是给飞船添加机翼,这样有助于降低燃料使用量,也就减轻了飞船的重量。这一技术有望在2010年实现,届时太空旅行的费用将为9.5万美元左右。

  隔墙透视

  与可视光不同,无线电波可以穿透固体物质表面,看到墙壁另一边的物体。英国剑桥咨询公司的工程师们宣布。他们已经发明了一种称为“Prism200”的装置,利用无线电波探测砖墙另一边的人体活动状态。

  隐身衣

  到目前为止,实现隐身的唯一办法是借助由各种电子元件构成的“超颖材料”,这种超颖材料可以使光线弯曲,光线照到这种材料上会主动绕个弯过去,因而,被这种材料包裹的物体就具有了隐身作用。

  水下呼吸

  日本富士公司已经研制出了以硅膜为材料的一种“人造鳃”,使气体可以通过,而液体则不能,并可滤出水中的氧气,同时排走二氧化碳,这一功能与鱼鳃一样。但缺点在于这一技术还无法制造出足够多的氧气,使人像鱼一样在水中自由遨游。

  个人飞行器

  新西兰马丁飞行公司研制出了一种自动推进装置,它所使用的引擎更接近于涡轮发动机,而不是火箭推进器。大约一缸汽油可以维持飞行时间30分钟,飞行距离50公里。此外,该装置还配备了紧急降落伞。

  便利型语言翻译器

  驻伊美军已经使用上了这种声音识别和翻译软件,当人对着麦克风说阿拉伯语时,电脑可即时翻译成英文,并读出译文。

  人人都是蜘蛛侠

  像蜘蛛侠一样飞檐走壁也许在曼彻斯特大学安德烈·盖默的发明中即将梦想成真。盖默发明了一种模仿壁虎脚毛的微型毛发材料。在人的手套和鞋上仅用1平方厘米大小就能支撑起1公斤的重量。

  嗅觉电视

  香味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这就是“嗅觉电影”背后的理论基础。未来的电视节目或电脑游戏除了有声、有色外,还会有特殊的气味。随着各种先进技术的发展,如日本索尼公司利用超声波信号刺激人的大脑,从而诱导人产生嗅觉反应,这一梦想很快便将实现。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