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持声称"侵略加拿大" 加国防部长要求其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主持声称"侵略加拿大" 加国防部长要求其道歉
2009年03月25日 16:1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格雷格·哥特菲尔德23日发表声明,就他和嘉宾在节目中戏谑加拿大军队道歉。

  文化评论节目主持人哥特菲尔德在声明中说,他的话“可能被误解”,自己对“加拿大军队英勇的男女军人和军属”绝对没有不敬之意,“我为此道歉”。

  在本月17日播出的节目中,哥特菲尔德对加拿大从阿富汗撤军一事调侃。此前,加拿大陆军参谋总长安德鲁·莱斯利说,部队从阿富汗撤出后,需要一年时间休整。

  哥特菲尔德说,加拿大的士兵们想“练练瑜伽,画画风景画,穿着漂亮的七分裤在沙滩上跑一跑”。他还说:“这难道不是侵略这个荒唐国家的最好时机吗?他们没有军队了。”

  一名参加节目的嘉宾道格·本森说,他以前甚至不知道加拿大在阿富汗还有驻军。

  加防长彼得·麦凯23日参加4名士兵遗体归国仪式之前,要求福克斯电视台和节目人员为这种“粗鲁”“麻木不仁”和“恶心”的言论道歉。这4名士兵20日在阿富汗南部两起路边炸弹爆炸中死亡。

  加拿大在阿富汗驻有约2500名军人,计划2011年底之前撤军。加拿大军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过程中,已经有116人丧生。(京华时报)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